信息公告

热门内容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固定资产年度核查和报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相升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37

关于做好固定资产年度核查和报废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服务,按照学年工作计划,决定开展年度固定资产核查和报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做好帐物核查工作,根据核查情况填写“浙江万里学院资产年度核查反馈表”,如有异动的情况,填报相应表格(仪器设备按表一填写,低值耐用品表按二填写,有物无账的资产按表三填写);家具对照明细表,分清盘实、盘赢、盘亏。上述表格经单位盖章、资产管理员和主管领导签字后,于530日前报校园建设管理部,同时发送电子文档。

    2.凡因损坏、淘汰等原因无修复价值或已无法修复的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符合学校规定报废条件的,各单位组织三人以上专家,对拟报废的仪器设备进行技术鉴定后,可以申请报废,并填报“仪器设备申请报废(损)汇总表”。盘亏的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填报“仪器设备申请报失汇总表”和“低值耐用品申请报失汇总表”。上述表格经单位盖章、相关人员签字后,于530日之前连同电子文档送交校园建设管理部王继东老师。申请报废原值在1万元以上(含)的大型仪器设备,要同时填报“浙江万里学院万元以上仪器设备报废(损)技术鉴定表”作为附件上报。以往已同意报废和核销的资产(待报废资产),本次报废时请不要列入,以免混淆。

    3.校园建设管理部根据各单位上报仪器设备报废清单,组织纪检监察部、计划财务部及相关技术人员对各单位报废固定资产进行鉴定和论证,提交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审核,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校园建设管理部公布核准的仪器设备报废清单。

    4.各单位根据核准的仪器设备报废清单,填写“浙江万里学院仪器设备报废申请单”或“浙江万里学院仪器设备报失申请单”,报校园建设管理部。

    5.校园建设管理部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报废资产进行统一回收。

    6.校园建设管理部对报废资产进行调账。

希望各单位认真核实资产清册,按时上报。各单位报废鉴定小组要求对单位拟报废的仪器设备按照规定逐台进行技术性能检测、鉴定、慎重筛选、严格把关,做好设备报废的内部审核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回收报废资产前,请各单位设备管理人员认真做好移交前的准备工作,并在移交时到场配合,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将报废仪器设备如数、完整地回收。 

联系人: 王继东(88222682675782

                                                             校园建设管理部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