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热门内容

  • 绿色校园

学校召开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启动会

发布者:罗科峰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1115日上午,学校召开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启动会。校长应敏,副校长陈建革,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部、人事部、科研部、学工部、研究生部、工会、校园建设管理部、文献与信息中心、后勤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启动会由副校长陈建革主持。

会上,校园建设管理部和宣传部就绿色学校创建各方面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关建议和举措进行了发言。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补充。

应敏对创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建工作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学校创评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是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二是紧盯目标,抓好落实。要结合指标和观测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学校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来,把短板弱项补齐,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协同推进,切实承担起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师生力量,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陈建革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贯彻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理念,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落实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要以此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要求创建工作全员参与、全员配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