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

热门内容

  • 绿色校园

学校召开绿色学校评价验收工作准备会

发布者:罗科峰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7

  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浙江省绿色学校评价验收工作准备会。校长应敏、副校长陈建革、校办、宣传部、教务部、人事处、科研处、审计处、学生工作部、文献与信息中心、工会、团委、后勤公司各二级学院等负责人参加。

  会上,校园建设管理负责人汇报了绿色学校创建前期相关工作。传达了浙江省机关事务局、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第一批绿色学校创建表彰会暨第二批绿色学校评审验收工作预备会议精神;对学校自评报告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校,关评审验收流程、会议议程、餐食住宿以及对接陪同人员细化安排方案也做了汇报。

  应敏指出绿色学校创评既是上位要求,也是社会面的评价要求,更是学校内部本身需要的一个自检过程。通过此次绿色学校创评,能够更好地推进学校工作、更好地检验学校工作、更好地证明学校工作的有效性。对于丢分较多项目、短板弱项,各位同志要思考怎样去改变。有的需要是长期投入,有的是短期可以改善的。会后要理一理,应知应晓的怎么做,线上线下怎么做,将宣传、空间文化氛围布置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多方式宣传让广大师生知晓绿色学校的意义,其中包括物质层面的、精神层面的以及管理层面的。绿色学校的建设会对我们未来的建设,特别是明显短板部分是我们要努力思考的,无论是条件建设,还是管理流程的优化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陈建革指出绿色学校创建是我们学校内部本身的一种需要,各部门要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做好迎评阶段工作,特别是应知应会、宣传方面、空间文化氛围布置方面,更要求我们结合学校教学育人的角度,去思考、去创建绿色学校。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一是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创建工作要求、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与每位师生讲清楚。二是全员参与,例如问卷调查,要用多种措施提高师生低碳意识与理念,最终要落实到每位师生的绿色低碳的个人行为上。